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习得性无助(LH)的大脑结构有什么不同?

习得性无助人群的额叶与常人存在着差异,额中皮层是负责决策的,额中皮层激活不足,最终导致了缺乏控制感这个心理因素成为了产生习得性无助的关键。

LH人群地质水平方面存在着和常人的差异,有证据表明LH明显长期存在着去甲肾上腺素不足,由脑干顶端的蓝斑产生并扩散到全脑各部,它影响心情、觉醒和记忆,另外在习得性无助人群中还发现γ-氨基丁酸和5-羟色氨的长期缺乏以及镇痛剂水平的上升。

另外习得性无助患者大脑的海马结构也存在着差异,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是由海马的室旁核产生的,这种应激反应的化学物质,在经历LH之后水平升高。

当然,我们难以通过大脑的结构来识别习得性无助,习得性无助又非常容易与其他病症诸如睡眠障碍、应激障碍,疲劳,厌倦和抑郁等混淆起来,因此,我们需要额外重视如下常见的症状,来识别LH:

Ⅱ 情感冷漠和缺乏活力 

Ⅱ缺少反应对令人震惊的世界反应迟钝 

Ⅱ对环境和形式感到缺乏控制 

Ⅱ缺乏决断力 

Ⅱ缺乏正当的对抗性 

Ⅱ缺乏动机 

Ⅱ对人讥讽增多 

Ⅱ话语中表达出无力感例如这有什么意义为什么烦心谁会在乎那又能怎样?

Ⅱ像机器人似的行为 

Ⅱ认知方面的问题 

Ⅱ食欲下降和体重减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