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陕西中学重视学生的正念培养

今年,陕西省西安市五环中学和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周至中学引进了Ego正念冥想脑波舱,正式开启了学生正念训练的模式。


青少年的生活比大多数成年人想象的要复杂得多。许多青少年正尝试同时让学业与运动和积极的社交达到平衡。研究发现,青少年的压力甚至比成年人更大。这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经历过压力、焦虑、抑郁和自杀念头的青少年比例比以前更高。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有很多不同的理论解释,但不管原因是什么,青少年学会有效处理压力和焦虑的方法很重要。正念冥想是一种可以有效帮助他们的方法。


西安的中学率先引进基于脑电生物反馈的Ego脑波舱,就是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在前沿脑机接口技术的帮助下,形象、准确地了解及练习正念。练习正念时,Ego脑波舱会依据学生们的正念阶段,而选择语音指导课程,指引学生们选择专注于某件事,它可能是呼吸,一个词,一个身体部位,或者一个图像。最重要的是,专业而情景化的引导能够帮助学生放松,同时让身心平静下来。


Ego正念脑波舱在每堂课程中,都会围绕帮助学生用积极的东西取代焦虑和压力来施教。而学生们也通过头上佩戴的EgoX脑环,继而依据脑波舱上方的意念魔方升降、荷花灯变换色彩等随时调整自己的联系方法,有利于更快地进入正念的状态。


在中学开展正念培训课程,不但可以帮助学生放松大脑,获得更好的睡眠,还可以帮助学生提升注意力,并教会学会从消极的想法和压力中解脱出来,有助于学生减少焦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