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广州花都监狱的多人脑电生物反馈应用

广州花都监狱使用视友科技的多人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系统已5年有余。近日,我们荣幸地对使用单位进行例行回访。


花都监狱使用的型号是:佰意通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系统集训版,这是一款采集多人脑电的系统,供集体进行冥想放松或正念训练的脑机接口系统。


花都监狱冥想训练室配备的佰意通多人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系统


训练室里面配备的是座椅脑波灯,虽然外形变化了一番,但依旧具备思语脑波灯的全部脑电反馈的功能。狱警及犯人都可在做正念冥想时,依据脑波灯的颜色反馈来指导自己正念练习的方法和状态。脑波冥想的好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达到正念的状态,属于一种高效的练习方式。


除了花都监狱这种脑电正念练习,有很多监狱还使用其他的脑电波设备运用于心理健康,比如,用于认知行为疗法的迈思睿认知能力训练与脑电分析系统,是从加强反思能力的目标出发,加强大脑的认知能力训练,对犯人的认知过程进行正向引导和干预,使其大脑在信息加工环节,强化对行为和犯罪欲望的反思和抑制能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