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佰意通脑电生物反馈助力重庆邮电大学心理健康建设方案

近日,邮电大学为帮助学生学会专注,管理压力,调节情绪,培养积极的态度,引进了脑机接口技术——佰意通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系统集训版,以更好的将正念的技术引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室。

佰意通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系统由CUBand脑波仪和思语脑波灯组成。

学生们在练习正念的时候,需要佩戴CUBand脑环,并为每个学生配备一个五彩思语脑波灯,脑环会通过脑电生物反馈技术,用脑波灯告诉学生,是否做到了有意识的观察,有意识的听觉,有意识的呼吸,或者正念(或向他人发送善意的想法)。学校的初衷是,学习这些技巧将有助于年轻学生更好地关注学校,减轻压力。

学生们会发现,在脑机接口设备的帮助下,他们逐渐地能够集中注意力。自从他们开始在学校使用这项技能以来,他们大多也能够更好地将自己集中在家中。在开始害怕某事时,练习者能够停下来,屏住呼吸,并改变自己的观点,提出一种不那么情绪化和更有成效的反应。对于那些非常敏感和戏剧性的孩子,这是一个重大的发展。

 学生们在这个用脑机接口设备配备的冥想室里边,学习如何暂停和回应情境而不是反应,他们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大脑工作方式,增加了好奇心,对自己的思想,情感和身体感觉产生了疑惑。

 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显示,正念对心理健康和幸福的积极影响。练习正念已被证明可以提高注意力,减轻压力,提高一个人调节情绪,感受同情心和同理心的能力。正念也被广泛认为是对患有攻击性, ADHD或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的成人,儿童和青少年有效的心理治疗。

 正念意识帮助学生自我调节,乐观,规划和组织技能,许多研究表明,有意识的意识 - 以及对其作品的理解 - 可以帮助学生进行认知和学术成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