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对大脑进行认知能力训练有助心理健康

研究发现,人类的社会功能也有其脑物质基础。

比如,“感恩的脑”“承诺的脑”“公平的脑”“幸福的脑”,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不同。

当我们感到幸福的时候,不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跟脑的认知加工以及相应的体验及其所对应的特定神经活动网络有关。

“满足的脑”,尤其是延迟满足,对于人的学习成才非常重要,实际也存在其相对特定的神经活动基础。

总之,学生从事各种各样的学习,涉及推理、记忆,语言学习、数学学习、道德判断等多种活动,都有相应的脑基础。

我们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开展各个学段教学的时候,确实要理解不同认知活动、学习不同材料。不同学习方式在不同年龄所依赖的脑基础并不完全一样。

2021年初视友科技大脑360“认知能力与心理健康脑电测训系统”顺利通过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委托未来学校研究院,为实施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而开展的重大创新成果测评与论证,就是从塑造脑神经出发,以提升认知能力和保护心理健康为目标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系统,系统使用CUband脑波仪和认知能力训练范式的脑机接口融合技术,从记忆力、注意力、思维力、情绪力、空间力、和反应力、方面综合训练6大认知能力,从而为学习能力和心理健康,塑造认知加工和优化特定神经活动网络的神经基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