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大脑360认知能力教育,燃亮河北科技节

全国科技活动河北省科普百千万行动,在金华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充满科技韵律和学生发展意义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脑波闪电侠”及“大脑360认知能力和心理健康脑电测训”展示环节,将学生的热情全面点燃。学生们欢笑着、跳跃着加入脑波闪电侠的注意力对抗比赛,最有意味的是很多学生在上场之前,“临阵”把老师教授的注意力凝聚技巧主动练习了一遍。很多没有上场的学生也饶有兴味地对自己的大脑产生了解的愿望,主动观察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吗?能够做到心无旁骛吗?

 


科技局领导和金华实验小学王校长体验“脑波闪电侠”


科技局领导和金华实验小学王校长也在现场进行了体验,他们看到学生们的高涨热情,和对脑科学热情和燃起的好奇心,不禁为脑科技项目点赞-“这就是科技”!


科技的目标是应用,我国脑科技创新,脑机接口技术的日益出现,我国脑计划明确目标之一就是揭示脑与认知能力发展的遗传和因素影响,驱动我国2亿多儿童青少年(含4000万学习困难儿童)的脑智开发,抑制生命早期的脑认知亚临床问题向成年与老年相关疾病的转化,扩大我国基础教育市场。


在“大脑360”认知能力展示环节,红色少年项目小淇教师为学生们分享了“提升注意力”小技巧,学生们在脑科技互动的启迪下,全身心地沉浸在与校内课堂完全不一样的学习中,这不但是教育工作者喜闻乐见的场景,也是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倡导,充分发展神经教育学,基于“了解脑,适于脑,发展脑”的教育目标,构建不同年龄阶段大脑喜爱的教学方式,因材施教,这样才会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起到极大的助力作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