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意念控制”场景多元化,助推脑波产业新机遇

摘要


技术的数字化,正为人们认知能力测训及认知能力训练,找到普适而多样的场景应用。


生活中,当我们对脑电波还比较生疏的时候,它已经通过各种形态,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脑电波变色灯,减压脑波舱,脑波蜘蛛,脑波闪电侠等不同产品,通过便携式脑波仪与终端硬件的无线连接,实现脑电波信号数据采集、传递、转换。从而,让基于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实现生活场景的落地。


脑电波变色灯  简化现代人琐碎生活


日常生活常见的灯各色各样。但随着脑电波变色的灯,生活中并不多见。而其背后,正蕴藏着脑电生物的新技术,及其无限市场空间。


脑电波变色灯也称“脑波情绪灯”。基于脑电生物反馈技术,通过可穿戴设备CUBand便携脑波仪,让全彩色LED灯的色彩变化根据自身情绪实时变化的智能硬件设备。“脑波灯”通过感应脑电波的变化,实现对不同色彩灯光亮度的调节。

 



思语脑波灯


实际应用中,思语脑波灯可进行注意力训练、放松训练、正念冥想及心理压力测试。同时,“脑波情绪灯”通过同步监控、记录和分析用户的脑电数据,可实现多模式训练。


减压脑波舱  轻松现代人压力


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赋能下,脑电生物反馈技术,通过发带式脑波仪与磁悬浮结合,实现无线感应遥控。

 



Ego脑波舱


Ego减压脑波舱则是一套提供放松减压、助眠的智能心理应用系统。Ego以脑电生物反馈为核心技术, 将脑电心理与全息立体投影、可升降磁悬浮、催眠脑波音乐、脑波情绪灯、语音识别等高新技术结合, 以个人心理状态可视、可听、可交互的方式,实现助眠和放松减压功能。


脑波游戏  让生活的趣味来得简单些


在专注力训练方面,相关产品还有脑波火车、脑波闪电侠等,集趣味性与技术感的脑波应用产品。大大提升了脑机接口技术在生活应用中的多样性、普适性。


“脑波闪电侠”游戏产品,作为认知能力训练产品,是视友科技基于脑电生物反馈技术研发的大型活动中互动性很强的大脑对抗拓展系统。用户通过手机扫码加入脑波对抗比赛,专注度即时激活火球或冰球的能量,越专注能量值越大,直至把对方的能量光柱击退。“脑波闪电侠”适用于展览展示、科普教育、活动招生等。




脑波闪电侠


而脑波火车通过脑电生物反馈技术进行专注力训练。使用者可通过调节专注力或放松度指数,控制双轨脑波火车的速度,从而使专注能力及自主调节放松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得到训练提升,消除焦虑紧张情绪,缓解压力,提升心理调节能力,实现身心健康。

 



脑波火车


脑波火车当前可适用于心理活动室的心理干预应用设备。以赏心悦目的逼真可视效果和直观刺激的“意念”对抗方式大大提高了心理训练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娱乐性和趣味性,从而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实现脑力训练和心理健康能力提升。



脑科学应用多元化 带来技术升级新机遇
相信随着脑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会有更多元、多样,更具趣味性的产品出现。在场景跨界融合的发展趋势下,脑波应用未来前景广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其他产品,脑波控制产品可实现训练场景的自由选择。平放,侧方,悬挂……随心所欲。脑波感应产品,实现了真正的意念控制。不需要电源接入,安全性有了实质性提升。使用便捷性,也大大提升。
在生活中的应用也将随着技术的升级,呈现出更加广泛的多元融合。更多的脑电波形态将呈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而带动人类生活质量的提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