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当“意”遇上“医”:视友“佰意通”助力天使

此时北京城刚刚褪去冷冽刺骨的寒,春在稍有暖意的空气中渐渐展开了身躯。春风过枝头,点点暗香来。

佑安医院工会职工心灵驿站中也沾染了春的热闹。一群白衣天使围坐在电脑前,体验着此次医院特别为大伙儿引入的设备。桌上仪器的灯变换着色彩,医护人员们的瞳孔也闪烁着,这些斑斓的光,好像照进了他们的心里……



(佑安医院医护人员参观视友科技所供新设备)

生、老、病、死……这些人生的主题在医护人员这开了加速器,每天都在他们眼前上演并轮回,沉重的话题充斥着这些白衣天使的生活,他们的伟大之处亦在此。但他们不是神,是有血有肉的人,不能因为他们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就忽略了光辉之下那颗疲惫、易碎的心。心灵驿站,或许我更乐意称呼其为“天使疗愈站”,它的作用就意义非凡,给予天使救死扶伤的路途上一个休息点,休整之后再出发。

绚丽的光从医护人员的眸子中反射出来,散落在桌面上。眼前这个发着光的仪器叫做思语脑波灯,是视友科技的一款基于脑机接口和脑电生物反馈技术的产物。其所配置的CUBand脑波仪是连接大脑与脑波灯的桥梁,当你将其拿起轻轻一戴,一股看不见、摸不着的力量——你的脑波,便毫无保留地一股脑涌向脑波灯,紧接着脑波灯会根据你所调配的专注、放松等模式,用紫、红、绿、青、蓝五种颜色,代表着从极好到极不好,通过看灯的颜色,让你对此时此刻自己的大脑情绪、心理状况有一个明确的认知。

这里的色彩不仅定义了“情绪”也“引导着情绪”。这些舒服愉悦的颜色对心理起到了暗示放松的作用,同时也让使用者有一个参照物,根据颜色的提示对自己进行有的放矢的放松和沉静,而这些神奇的脑波情绪灯不仅连接着我们的大脑,也连接着视友科技特别研创的各种系统软件。


(思语脑波灯与“佰意通”系统软件页面)

此次北京佑安医院同时所引入的便是其中之一——佰意通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系统。这个软件也与CUBand脑波仪相连,就如同在电脑中为使用者构建了一个“脑波储存屋”,当你注册了一个账户,等于打开了屋门。脑波仪将实时监测的脑波状态快速处理,生成曲线、图表、数据以及专业的报告,给使用者更加直观地明白自己的情绪、心理问题,同时做一个管理、收纳,但“明白问题”从来不是关键,重点是解决。这也是佰意通这一套系统有趣的地方。

当我们在专注力、放松心境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数据报告以及脑波灯的颜色反馈出来,当务之急的就是解决。

“佰意通”系统中诸如:“荷花冥想”、“脑波拔河”等项目的功能就是辅助使用者训练,特别是“脑波拔河”这个带有童趣的“小游戏”,我们的脑波通过仪器传入系统,将无形化有形,和屏幕里多种可爱、力量不同的动物进行拔河,当注意力高,我们的“力量”就大,反之,小动物的“力量”就大,这种带有科技感的“打怪升级”,在趣味中不知不觉提高了专注度、放松了心境,一举,多得!


(医护人员使用CUBand脑波仪体验整个设备)

“天使疗愈站”中,白衣天使们使用着脑波灯和“佰意通”系统,他们的眼睛里笑意慢慢流露……

相信这一次的“意”遇到“医”,一定会给这些天使们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改变,相信他们在这种力量的加持下,能更好地为这个世界,做出更伟大的贡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