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巅峰对决!世界机器人大赛BCI青少年组“冰岛救援”赛项火热进行中

凝神屏息、眼观六路,一位位高手正襟危坐,脑海内却上演着刀光剑影。你以为这是武林高手对决吗?不,这是世界机器人大赛BCI技能赛青少年组的预选PK赛现场。




 “冰岛救援”脑力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的海选比赛,全国各地的选手都在这上演着精彩巅峰对决。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年龄的“脑霸”们直接PK,高手过招,招招制胜,不断刷新着比赛排名。

 

目前高居榜首得分达到了2.51万分,而第二三名选手则以2.378万和2.289万分的成绩紧追其后,且在海选赛程中,依旧有源源不断的高手报名参赛,向第一名发出硬核挑战,高能对决一触即发,掀起阵阵头脑风暴,紧张的氛围已经蔓延至屏幕外。




作为世界机器人大赛BCI 脑机接口青少年组大赛中的一个赛项,“冰岛救援”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机器人大赛,它没有难懂的代码和复杂的比赛机制,规则十分简单,只需要一台电脑,即可报名参赛,这也有助于激发更多脑力高手前来挑战。




“冰岛救援”类似于我们玩过的单机小游戏,界面风格简约且充满趣味,游戏规则也简单易懂。参赛选手只需要以鼠标点击不同的栅栏,引导船只进入不同的航道,最终让船只驶入其对应颜色的船坞中。整个比赛过程会源源不断驶出船只,且速度将越来越快,那么这时候,就需要参赛选手打起120分精神,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不仅要注意到新驶出的船只的颜色,更要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判断出船只该走哪条航道。

 

“冰岛救援”游戏规则看似简单,但是在真正比赛的过程中,那种紧张和刺激的感觉,能让大脑高速飞转,一场比赛下来,酣畅淋漓的尽兴感不亚于一场激烈的体育比赛。为了让选手们发挥出更好的成绩,贴心的主办方还在比赛界面设置了“练习模式”,在正式比赛前,选手可以点击进入练习页面,熟悉比赛规则和操作方式。



“冰岛救援”赛项练习入口请点击:

https://www.mind360.com.cn/

 

“冰岛救援”海选比赛可进行两次挑战,取最好成绩计入得分,海选赛将筛选出300名“脑力勇士”,而在预选赛中将选拔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进入8月18-21日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决赛时需要选手到大赛指定地点进行比赛,并佩戴cuband脑波仪,以便更直观地观察参赛选手操控BCI技术成果的能力。

 

目前比赛仍在激烈进行中,晋级排行榜飞速刷新,如果你也想挑战自己的脑力,与全国数万名高手对决,那么赶紧报名吧!体验坐在电脑前运筹帷幄,指点江山的感觉,激发自身一心多用、眼疾手快的潜能,说不定你就是世界机器人大赛中万里挑一的“脑”林高手!




点击链接,进入比赛:https://www.mind360.com.cn/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