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视友科技脑机接口产品中标南方科技大学项目

视友科技的佰意通脑电生物反馈注意力训练等产品,荣幸地中标南方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活动室建设项目,为大学生心理疏导等应用提供服务。


视友科技的脑机接口系列产品,主要涵盖了在学生心理健康功能室建设,认知能力训练,脑波正念训练,冥想的脑电生物反馈注意力训练等。


心理学家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描述为以下几点:

①有适度的安全感,有自尊心,对自我的成就有价值感。

②适度地自我批评,不过分夸耀自己也不过分苛责自己。

③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适度的主动性,不为环境所左右。

④理智,现实,客观,与现实有良好的接触,能容忍生活中挫折的打击,无过度的幻想。

⑤适度地接受个人的需要,并具有满足此种需要的能力。

⑥有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动机和目的,能对自己的能力作客观的估计。

⑦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个人的价值观能适应社会的标准,对自己的工作能集中注意力。

⑧有切合实际的生活目标。

⑨具有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能适应环境的需要改变自己。

⑩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爱人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在不违背社会标准的前提下,能保持自己的个性,既不过分阿谀,也不过分寻求社会赞许,有个人独立的意见,有判断是非的标准。


对于上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有多种手段能够帮助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方面进行提升。近年来新运用的、且越来越广泛的是认知能力训练和脑电正念训练。


认知能力训练把人的大脑看作一个信息加工的器官,无论是心理、思维还是情绪都是由信息加工之后产生的结果。同样的刺激,经过大脑加工之后,生成的情绪和思维的结果却是不一样的,所以对学生进行认知能力训练,目标不是将大脑训练成一样的信息加工过程,而是通过提升大脑的注意力,记忆力,思维力,积极加工速度,情绪能力等等,而将大脑塑造成一个健康的,加强反思能力的、具有自控能力的更专注、更能解决问题、根由策略的加工系统。


正念更是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有的能起到突出的作用,正念要求人专注当下、觉察和自我接纳,长期练习正念,不仅使学生有增强自爱、安全感、自尊心,具备自我满足和认可,具备适度的自我批评和自知之明,从而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使得个人的价值观能适应社会的标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