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视友脑力星——“力”求解难,“星”闪真情

你是否在生活中见过这样的场景……


银行ATM机前,老年人因不会操作智能机器,手足无措;春运时,进城务工的农村汉子,因文化环境原因,不会上网购票,浪费大量时间去选择现场大排长龙,等待一张回家的车票;智能音箱旁,老太太想播放一首自己爱听的歌曲,却不会操作和音箱对话,甚至拌嘴、吵架;还有上海居家隔离的老爷爷因不会操作手机抢购,一天仅靠一顿馒头度日……这些或不觉心酸,或啼笑皆非的故事,都显现着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智能时代,年龄老幼分化、文化层次分化还有教育资源分化跟不上时代飞速发展的——信息化!


但不管是任何行业,医疗、交通、服务等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处于脑机接口行业发展前列的视友科技也不例外。


脑力星脑电认知测训团体活动系统的研发,就彻底排除了鼠标键盘使用熟练程度、按键操作响应时间等外在因素的干扰,对使用者的文化背景也没有要求,使得测评数据更精准。


与视友科技旗下的众多产品类似,“脑力星”系统也是用于心理重建团建的脑电及认知能力评估训练的系统。一套“脑力星团体活动包”包括多个脑力星装置,2台Ego X便携式脑电仪以及配套的脑力星APP软件。它采用的是专业测评硬件装置,以无接触的方式实现脑电生物反馈,并结合脑机技术采集脑电数据,可以实现对反应力、注意力、空间能力、记忆力、情绪能力、思维力等多项认知能力评估、认知能力训练和同步脑电分析,并给出专业的分析报告。


它完全摆脱了传统认知测评手段对电脑、手机等智能终端以及键盘鼠标等输入设备的依赖,并可通过无接触感知的方式实时采集并计算各类操作的反应,操作简单易学,趣味性强,克服了传统测评手段操作复杂、单调枯燥的缺点,适用于各个年龄段!



(“脑力星团体活动包”)


极大的灵活性和包容性是脑力星脑电认知测训团体活动系统的最大特点。如果拥有它,心理健康检测与疏导、认知能力评估与锻炼,对于那些耄耋老人、山区学生都不再只是空白或概念。想象一下,乡村教师使用了“脑力星”,山中孩子们眼里的新奇与使用后的蜕变!老年团体选择了“脑力星”,在我们国家即将到 2050 年中国 65 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达 3.8 亿的大背景下,多少老年人的心理健康能得到及时关注与解决……


这才是科技的意义!


视友“脑力星”,不仅仅只是研发,而是能着眼社会问题,“力”解难,“星”闪真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