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友科技

传播脑科学知识,传授神经科学理论,帮助人们用科学知识锻造优秀大脑,追求幸福生活!

广泛性焦虑

世界卫生组织将焦虑障碍分为广泛性焦虑障碍(GAD)、惊恐障碍、混合性焦虑和抑郁障碍,其中广泛性焦虑障碍最常见,该类型患者占焦虑障碍患者的60%左右。在美国,焦虑障碍的终生患病率大约为28.8%,超过1/4的人在一生中都会经历过至少一次焦虑发作。

广泛性焦虑症的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种:

1.过度焦虑和忧虑(不安的期待),持续至少六个月时间,焦虑针对多种事件(比如在单位或学校的表现)。

2.感觉控制忧虑很困难。

3.焦虑和忧虑造成下列六种症状中的三种或更多种(至少持续六个月时间):心神不宁、情绪紧张或烦躁不安;容易疲劳;精力难以集中或大脑出现空白;易怒;肌肉僵硬;睡眠失调(难以入睡、睡不踏实或感觉睡不够)。

广泛性焦虑症患者会不断幻想潜在的危险,并逼迫自己寻找保护自己的方式。他们的内心世界循环播放各种可怕事件的特写镜头,这些细节既有真实的,也有想象的。与创伤后应激障碍不同,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心头萦绕的是可怕的、真实的记忆;而广泛性焦虑症患者则通常是被自己的幻想慢慢侵蚀。

测试焦虑时,需要佩戴Egox脑波仪,大约需要静息2分钟左右,就能得出自己的焦虑程度。这时继续佩戴脑波仪,在脑波观心App里面,根据EgoX给出的指引,尝试一下呼吸、正念等动作,适当的调试一下。


评论

热度(2)